浪漫月亮岛

我和你呀 存在一种危险关系
只写凯源,只写凯源,只写凯源

初恋未完成

 破镜重圆 

点梗来自@皮皮祢w  @是汪星人不是喵星人 

哈哈哈你们大概都忘了自己点过梗了

全文完结  9k+放心食用

00

王源揉了揉酸痛的眼睛,盖上了电脑。终于暂时抽身于无尽的工作,他这才注意到外面天变得阴沉,于是打开了办公室的灯。


坐回转椅,王源顺手拿起旁边的小仙人球,捏了捏花盆边。


轰——


王源微微撇眉,他最讨厌雷雨天气。


拉上窗帘,却怎么也无法集中注意力工作了,他打开内线想让小李送杯咖啡进来,那边接不通。


……好嘛,又去聊八卦了。


王源想着索性自己去楼下转转,打开门果然看到自己的好助理正在不远处眉飞色舞。


王源叹了口气走过去,小李的声音模模糊糊的。


“……听说是XX大学的高材生……我还没见过呢,小莉,她眼光很高吧,说他长得超级帅,比欧巴还帅……好像小时候父母离异,跟着妈妈搬回老家,后来又回C市了吧……你们买的什么让我尝尝呗。”


父母离异,和妈妈一起,回C市。王源怔在了原地。他心里突然升腾起一种预感,让他隐隐兴奋又焦急。


就在小李品尝着小姐妹的点心,王源走到她身后拍了一下她的肩膀。


“王总我错了!绝对没有下次了!我一定会坚守岗位!”小李就差鞠个躬了。


“不是,”王源清咳两声,“你们刚才在聊什么?”


小李愣了下,一五一十地交代了,“我们在聊公司新来的经理,啊当然我们是绝对站在王总你这边的,诶,新来的帅哥领导好像也姓王。”


坐在电脑桌前的女士忍不住搭了腔:“好像是叫王俊凯吧。”


“哦对,是王俊凯来着。他今天就正式上班了,估计快到了吧。嗯王总你去哪?”


王源没有理会小李,转身快速地走掉了。大脑一片混乱,这个人离开他,实在是太久太久了。久到他甚至记不太清楚是什么模样……


王源不知道该去哪里,走到电梯门口。他急需一杯咖啡来平静自己。


糟糕,好像开始回忆了。那人软软的头发,薄薄的嘴唇,笔挺的鼻梁,柔情似水的桃花眼……


“叮,”电梯到了,王源急急忙忙往里冲,撞到了一个结实而温热的胸膛上。


“嘶——怎么还是不看路?”王源还没来得及道歉,低音炮就在耳边炸起,效果比外边的雷声还震撼,反正王源是一下子耳朵就红了。


太没出息了,王源想。



01
 “我和他什么关系?”
   “我们是……发小。”

王源第一次见到王俊凯,是在六岁那年。


电风扇笨拙地坐在凳子上摇着头,每次转到一边的尽头时还要卡一下才能转回去。不过此刻王源根本不在乎它发出来的巨大噪音。


他正痴迷地跟着电视里的《圣斗士星矢》胡乱念着台词。


张爱琴满脸笑意的看着李颖,又弯腰靠近李颖旁边的小儿子:“小俊对吧?我们家源仔和你差不多大哦,他在里屋看电视,我们一起去叫他好吗?”


王俊凯依然拽着李颖的袖口不放,李颖拍了拍他的头:“乖,和阿姨去找弟弟。”


电视里,瞬正在被哈里米德狂虐,王源忍不住又往前爬了爬。


哈里米德大坏蛋!


帮哈里米德偷走瞬的圣衣石的雷伊突然醒悟过来,要夺走圣衣石。王源这才长长的吁了一口气。


“源仔!下次再离电视这么近一个月不让你看动画片!”


王源吓了一激灵,马上弹回枕头上坐着,一转头,看见妈妈后边站着一个瘦瘦的男孩。


“打招呼啊源仔,不能没有礼貌。”


王源伸出胖乎乎的小手指着王俊凯,憋了半天憋出了一句:“哈里米德!”

两个大人坐在沙发上闲聊,两个小朋友坐在凳子上。


刚才妈妈关电视的时候,瞬好像得到圣衣了,真是太棒了。王源握着手里的小火车出神地想道。


这个弟弟好白好可爱就是刚才有点凶,幼儿园的老师们说不能拿手指别人,不对,我是大孩子了我不能想幼儿园。王俊凯看着王源想道。


张爱琴把两个小人叫过来:“你们刚才玩的开心不开心?源仔,有没有给小凯哥哥跳《感恩的心》?”


王源满脸黑线,拜托,妈妈,那是儿童节上排练的耶,你能不能别再提了?他看着偷笑的王俊凯气不打一处来。


“妈妈和小凯哥哥的妈妈高中是特别特别好的朋友,马上阿姨就要搬到咱们楼上了,你要多和小凯哥哥玩知道了没有?”


“知道了。”王源奶声奶气地回答。


李颖靠在沙发上轻笑,声音带着一股倦意:“俊凯,我给你也报了子弟小学,到时候你就和弟弟一起开学,暑假还有一个月,多在附近熟悉一下环境。”


王俊凯点了点头,王源感觉到他伸手握住了自己,还顺便捏了捏自己手上的肉。


王源很高兴,因为爷爷奶奶和外公外婆最喜欢夸他可爱,他把王俊凯的这个行为当作是示好。他回握住王俊凯,冲他甜甜地一笑。


“班长?班长?你……你是不是没听到啊。”女孩子怯懦的声音一下子把王源拉回来。


“你刚才问我什么?”


“就,就是问你和,和王俊凯是什么关系。”


“我和他吗?”王源的目光重新聚焦到球场上。此刻篮球在对方队员手中,连投两次不中。还好刘志宏手疾眼快拍下,马上被围堵。


三分线外的王俊凯拍手示意队友传球,队友马上传给他,他运了两下球,吸气,跳跃,抛球,吐气,站稳。


“好球!”王源情不自禁地喊出来,尽管声音被巨大的应援声吞没。看了下积分牌,比赛还有两分钟,王俊凯这个三分球拉开了很大差距,基本上奠定了胜局。


忽然想起被冷落的女生,王源揉了揉鼻子,“我们是……发小。”


王源转身冲着文娱喊:“趁热打铁最后喊一波。”接着对女生说,“我先回班收拾书包了,再见。”


女生在原地愣住了。不知道是不是幻觉,她总觉得刚才班长笑得像一团雾。


02
“抱紧我的腰!”
   “敢摔我你就死定了。”



在王源晃着腿一开始看第二本杂志的时候,王俊凯终于来了。推开店门,他马上坐到王源对面:“西瓜汁?够意思!”


王源偷偷绷直了腰,一脸无所谓的样子。


接着王俊凯吸了一大口,生动形象地演绎什么叫笑容渐渐凝固。


“大哥,我刚打赢比赛累成狗,用尽最后一点力气换了衣服来找你,你就请我喝常温西瓜汁?”


王源终于绷不住笑了:“你也说了你刚打完比赛,喝凉东西不怕伤肠胃?咱们歇会儿就回家,刚才我爸发短信说给咱们做了汤面。”


“那让我赶紧干掉这杯罪恶的西瓜汁吧。”


走出奶茶店,王源蹬上自行车,突然车后边一沉,转过头看到王俊凯侧身坐在后座上,正在低着头研究脚放到哪比较合适。


“你放着山地车不骑坐我这小破车干嘛?”


“我今天累了啊,刚才对面的胖虎还怼我肚子一下,有点疼。”


“我靠那你不早说?”王源立刻担忧起来,想下车,王俊凯突然环上了他的腰。


“我没事,车先放在这,快走吧,不然叔叔的面该坨了。”


篮球赛实在太辛苦,王俊凯的声音变得低沉温柔。暖湿的气息喷在王源耳边,叫王源也不知道脸红是因为喜欢的人在搂自己腰还是别的。


“你手搭我腰上可以,千万别咯叽我啊,你沉的跟猪一样,我一笑咱们俩就栽沟里了。”王源故意让自己声音听起来特别不情愿,然后在王俊凯看不到的地方,对着前方的夕阳,勾起了嘴角。


胖虎!太感谢你啦!


但是你也不能怼王俊凯!


因为!王源美滋滋地加起了速,在心中接着大喊,他是我的!


“哎哎哎王源儿看路!!”

锁好车,王源和王俊凯一边上楼一边斗嘴,非要争刚才那惊人一摔的罪魁祸首到底是谁。


张爱琴大老远就听到两个青春期男生的声音,打开了大门,两个人仍在嘀嘀咕咕。


“源仔小凯回来了。小凯,听说你篮球赛打赢了,阿姨为你骄傲。”


王俊凯马上乖巧地挠了挠头:“谢谢阿姨。”


“源仔给小凯去把热水器开开,让他先把这一身汗味洗掉。嗯?源仔,你身上怎么也有汗味?”


张爱琴对着面露尴尬的儿子表示好奇。

电梯最终停在了二楼,王源捏了捏眉心不想知道为什么从楼下上来的王俊凯跟着他又一起下楼了。


“王俊凯,我有话想问你。”电梯门打开的一瞬间,王源突然感到很久没有出现过的委屈。


自从从小李口中听到这个名字,王源就变成了仿佛十六岁的热情、冲动、沉溺情感的自己。但回忆一旦被揭开,随之而来的,就是痛苦。


二十六岁的王源只想知道为什么十六岁的王俊凯会一言不发地离开他。


“你记得高一时候吗?”王俊凯目光像是落到了远方,“篮球赛后,你载着我回家,后来越骑越快,路中央窜过一只野猫,你一个急刹车把咱们甩出去。”


“记得,你和我掉进了旁边的草坪,你压在我身上,趴了半天才起来,我都快喘不过气了。”


“所以你到现在也没学会看路。”


王源挑了个咖啡厅偏角落的位置,“是不是你大声吼叫吓到我?”


“那你为什么骑那么快?”王俊凯打了个响指,叫来服务生,“给这位小朋友来一杯热牛奶。”


服务生微笑地鞠了下躬,仔细一想,“可王总平时都要美式咖啡……”


“他从今天改了。”王俊凯目光在王源的脸上流连,王源一坐下就开始抠沙发,眼睛也无意识地盯着手,这给了王俊凯打量他的勇气。


“谁是你的小朋友。”


王俊凯手臂撑着桌子,靠近王源:“你觉不觉得我们刚才和以前一模一样?我们以前也争论过。”


王源嘴角扯起意味不明的笑。他抬起头注视着王俊凯的眼睛,“王俊凯你总是这样,霸道,让身边的人顺从你。我对我的高中印象不是很深,过去的事就让他过去吧。”


“不好意思我都忘了自我介绍,我是王源,KR公司的总经理,欢迎您加入KR这个大家庭,这杯热牛奶算我请您的了,我还有工作,再见。”


无视王俊凯的眼神,王源快步走进电梯间,门合上的那一瞬间,他开始大口喘气。


他恨透了自己这副患得患失的模样。


就是因为这样,他才弄丢了王俊凯。



03
“我觉得我像一个坏学生。”
   “那太刺激了。”

c中的早餐温和而友好。王源今天居然是独自进的高一6班,刚坐下,同桌刘志宏就凑过来。


“你和凯哥吵架了?”


王源一脸莫名其妙,“没有啊,为什么?”


刘志宏在桌上翻找自己的语文书,“你平时和凯哥就像连体婴儿似的。听说昨晚第三场初赛四班赢了,咱班估计后天要对他们了。”


“好,上午大课间我去帮你们占场,多练会儿。”


刘志宏马上对自己的同桌抱拳感恩:“班长牛啊!快早读了,王俊凯怎么还不来。”


王源略一思索:“你一会儿去跟陈昕说让她先领着早读,我去找找王俊凯。”


既然王俊凯没有让他捎带假条,也没有来教室,想必是在学校里晃荡了。


推开天台的门,王源看到对面王俊凯正坐在地上机械地啃着手中的三明治。“还好还好,我刚才还在想,你要是没在,我又得走更多路了。”


王俊凯把身边的书包移开,王源坐下来,“早上怎么没下来吃饭?”


王俊凯的声音闷闷的:“早上我……我爸来了。”


王源马上皱起眉——王俊凯的爸爸——那个在王俊凯六岁时就不要他的男人?妈妈前两天还说他现任妻子生了两个女儿,他来找王俊凯干嘛?


“我知道我不应该给他开门,我妈说了不想见那个男人,但我很好奇,我好奇这个我一点印象都没有的‘爸爸’长什么样子。”


王源听他冷静的像是在叙述别人的故事,轻轻搬过他的手。


“你爸妈为难你了?”王源摸了摸王俊凯手腕上的纱布。


“没,他们俩吵架了,我妈气的什么都想摔,我想拦她,没想到她失手把花瓶砸碎,划了一下而已。”


李颖阿姨在王源心中是一个永远理智干练的女强人,印象里她经常出差把王俊凯留在家里,去年连王俊凯的生日也没有参加,只是寄来了一块价格令人咋舌的手表。


最爱的母亲和把自己丢弃了十几年的父亲在眼前争吵,不难想象王俊凯现在心里有多难受。王源拍了拍他的背:“要不我们逃课吧!”


“不,不要去。”回忆到这的王源摇头。那次是他和王俊凯最后一次的狂欢。


他们把校服脱下来塞进书包里,去公园喂鸽子,在地下通道借街头艺人的电子琴瞎弹,还靠在图书馆的书架前一起看漫画。


王俊凯找到《网球王子》,随便拿了一本,王源突然想到了什么:“你手腕受伤了,后天的半决赛怎么办啊?”


王俊凯想了想:“你代替我呗,你初中打的比我强多了。”


“我?我一年没打球了手都生了吧。”


“没事,到时候哥在旁边给你喊加油,还有,”王俊凯突然有点别扭,“还有蒋雯雯。”


“蒋雯雯?”王源脑海中浮现那个嗲声嗲气的文娱委员,“她怎么了?”


“我比赛的时候,看到你和她站在一起了。”王俊凯没好气地说,“还很快乐,完全不把比赛放在眼里。”


“这都哪跟哪啊?”王源哭笑不得,他记得蒋雯雯是喜欢王俊凯想巴结他才来找他搭话。


“你对她没感觉?”


“真没有。”


快十二点时王源当机立断和王俊凯回到学校。诚恳地和老师解释他们是去医院了,老师看着两个平时表现好的学生也说不出来重话,放他们走了。


推车的路上,王源幸福感爆棚,他小声地说:“我觉得我像一个坏学生,天天翘课打架抽烟的那种。”


王俊凯一本正经地摇头:“不行,打架抽烟都不行,翘课的话,你得和我在一起。”


“切,你以为谁都要听你的啊?”


“我不要他们听我的,你听我的就行。”王俊凯笑得很诱惑。


“那好,以后我翘课都带着你好吧?”


“那太刺激了。”


两人有说有笑地走出校门,王俊凯收到了妈妈的短信。


“我妈让我去她单位食堂吃饭,我先走了啊。”


王源目送着王俊凯骑远。



04
“源哥你太厉害了!”
   “你怎么不和王俊凯走一起?”

第二天上班,王源刚坐下,小李就进来了:“王总,今天下午三点的行程有变动,开会时间调整到四点,晚上七点有个应酬,您看我什么时候去叫车?”


“应酬?和谁吃饭。”


“和华锐公司的赵总,上次A组的那个项目已经争了一个月了,现在上面决定您和那位王总一起去,大概是临门一脚。”


他现在最不想看见的就是王俊凯。


“我知道了,你去忙吧。”


六点十五分,王源和小李一起乘电梯下楼。王源有些不自在地摸了摸领带,他非常不喜欢应酬,尤其是有的甲方还有些小癖好,包厢的烟味和难以描述的香水味总能逼着王源退场。


今天的地点是在本市一家高档的餐厅,王源倒也没有那么多隔应,只是不习惯小李给他挑的领带。


小李终于看不过去:“王总您是不是系的有点紧了,我帮您调整一下。”


王源和小李都没有驾照,他拿出手机看叫车APP,任小李动作。


电梯门突然打开,小李最后整了下他的领口,手还没有放下。


“王源。”压抑着怒气的声音给王源当头一棒,“你在做什么。”


王源一下子慌了,“这,这位是我的助理。”


小李看到黑着脸的王俊凯快要吓死了,一边哆哆嗦嗦地解释一边问自己为什么手贱按了F1层。


王俊凯的神情由刚才的愤怒转为平静:“今天你们不用开车了,坐我的车一起去。”


小李飞速思考婉拒的托辞,王源已经率先答应了。


小李打开后面的车门先请王源进去,王俊凯已经打开副驾驶的车门:“源儿,你来坐这里。”


源儿???


王源冲她眨了眼示意放心,她略迷幻地坐进了车里。


车里的气氛很尴尬,开车的王总表情不是很好,倒是副驾驶上的王总在观察控制面板。


“……广播按钮是这个。”王俊凯突然开口。


“嗯。”王源打开广播,专心调频道。


优美的音乐从音响流出,小李通过后视镜看到王源在闭目养神。


“困了?要不要拿毯子给你。”


“不了吧,不想盖。”


王俊凯微不可闻的“哼”了一声,看了眼后视镜:“那位……助理,你帮我把后排座上的毯子递过来,王源儿要睡觉。”


小李战战兢兢地递过去毯子,王源不想盖,王俊凯就把车停在路边,给他盖上。


“睡吧,再有二十分钟就到了。”


小李觉得王俊凯那个温柔的表情,有点像是在哄小孩,特别不听话的那种。


王源在短短的二十几分钟里做了个梦。梦到高一那年的篮球半决赛,跳跃的篮球,摇晃的篮筐,表情凶狠的对手,台下鼓动同学喊加油的王俊凯,赢了球走向刘志宏把王俊凯留在一边的自己。


王俊凯当时的脸黑的很吓人,他每每回忆起来都觉得愧疚,觉得王俊凯的那副表情是因为最亲密好友的背叛。


但这次,他把王俊凯和刚才撞见了小李给自己整领带的表情放在一起,发现重合度很高。


一位衣冠楚楚的总经理,下班带着助理乘电梯到停车场,助理的手还搭在他肩上,这真是谁看到都有可能误会的画面。


难道王俊凯是在吃醋吗。王源被自己的想法给吓到了。


下车后王源和小李在饭店门口等王俊凯。小李和王源保持了一段距离,小声说道:“我刚才得知这个赵总是同性恋,王总你千万要小心啊。”


“怎么,你对这方面有歧视?”


小李没料想到王源会蹦出这么一句话,连忙解释:“不是,我就是怕您吃亏,如果赵总对您,对您不客气的话,我们就赶紧走,让那位王总处理。”


算了,小李好歹心也不坏,不要难为她了,王源耸了耸肩表示同意。


出席的还有华锐的两个部门经理,王源看到赵总身边有两个空位,靠近门这边有一个空位。


赵飞宇其实长得算好看的,起码从他闪闪的发胶可以看出他很在意自己的颜值。


双方互相简单介绍了一下,赵飞宇执意要王俊凯和王源坐他旁边,小李只好坐在王源相对的位置。


很快,王源就知道为什么他没有接手过的项目收尾请了自己和王俊凯。


“老三,几年没见了,你去了KR当总经理,也不跟哥们儿说一声。”


王俊凯和他碰了碰杯:“刚回来接触工作,还没来得及联系你们呢。”


王源从几句对话中听出了他们是大学是室友,刚觉得不对,话题就转到他身上了。


赵飞宇放低声音,隔着王俊凯想给王源敬酒:“这位就是王源吧?久仰了。”


王俊凯扣下酒杯,一饮而尽:“你别对他动心思。”


“切,我还不是终于看到本人了激动吗?你都念他念了四年了……唔……”


王俊凯把酒灌他嘴里,回头跟王源说:“他瞎说的,你别信。”


王源觉得自己的大脑已经死机了。刚才在车上他还幻想了一下王俊凯高中的时候是不是喜欢他,现在就冒出曾经的大学室友说他念了自己四年?


王源拽着王俊凯袖口,起身对大家微微欠身:“不好意思,我和王总去一趟洗手间。”


赵飞宇没猜全王源的意图,在他们身后贱贱地说:“哟,还没开席就尿遁了?”



05
“我一直只喜欢你。”
   “你呢?”

到走廊上,王源多拐了几个弯确认没有人会注意到他们,这才开口:“他刚才的话……什么意思?”


王俊凯垂下睫毛,藏起情绪:“他胡说的。”


“那为什么你刚才在公司那么生气?你喜欢李琳?”


王俊凯像是被按到某个开关,按住王源的肩膀把他猛地推到墙上:“王源,你说这种话,丝毫不顾我的感受吗?你就非要这样逼我?”


王源像是受惊的小兽,眼睛湿漉漉的盯着他。


“他妈的……”王俊凯把头偏向一边,“我就是喜欢你,你满意了吗?”


王俊凯一下子卸掉了所有的力气。


王俊凯,你太没用了,之前是怎么输给王源的,现在同样输给了他。


让他没想到的,是王源颤抖地搂住了他。


“我真的好累,我一直把喜欢你这个秘密压在心里,压到最后我都有点忘了心动的感觉了。”

王源的体温源源不断地传来,王俊凯回抱住。


“小凯……”王源把头埋在他的肩膀,“你能听我给你讲个故事吗?”


有一个很要强的女生,她出生在三线小城市,家里条件不好,但她努力刻苦,梦想着要走进大城市。


刚进入大城市,日子很清苦。在她穷的吃不起早饭时,遇到了一个温柔的男人。男人对她很好,喜欢跟她说永远说爱情。她深陷感情漩涡,和他在一起。


他们有了孩子,她一心只培养自己的儿子,但儿子三岁之后,男人就越来越不着家。儿子六岁那年,她发现了男人早已和一个年轻貌美的女子私通,于是她毅然和他离了婚,带着儿子回到了老家。


儿子十六岁的那年,前夫突然来找她,他说他现在多了两个女儿,可他不想把自己的财产传给外姓的人。


她情绪很激动,误伤了儿子。上午她失魂落魄地在街上游走,却看见本该在学校的儿子和他的朋友在街边弹着电子琴,好不快活。


她跟了两个少年一路。中午她支开了儿子,在儿子的朋友准备回家时,她突然出现,说要请他吃顿饭。


王俊凯已经平静下来:“我就说为什么那天是张阿姨带我吃的饭。我妈跟你说什么了?”


“她说她已经不恨她前夫了,她只恨那个后来的女人,她不希望那个女人的孩子得到前夫的遗产,王俊凯是男的,这对她是很有利的条件,但还有个要求,那就是王俊凯不能喜欢上男人。”


这句话太过残忍,王俊凯不知道一个十六岁的对爱情充满向往的少年是怎么努力消化的。


王俊凯扳开王源的头,擦掉了他眼角的几滴泪。


“傻瓜。”王俊凯歪头吻住他想反驳的嘴。


这个吻实在是太轻飘飘,两个人都对这方面极度不擅长,只是生硬的嘴唇相碰,但都乐在其中。


回到包间,赵飞宇也没问他们为什么去了那么久,只是冲着王俊凯挤了挤眼睛。


王俊凯掩饰不了脸上的笑意,点了点头。


赵飞宇冲他竖了个大拇指,对王源做了个“嫂子好”的口型。


王源:……我怎么感觉参加了鸿门宴呢。


散席,李琳被两位王总送回家之后,在仍旧争论着是嫁给大王总还是小王总的群里发了一句高深莫测的话。


“快醒来吧,他俩不会娶了。”


对于一对新晋情侣来说,轿车实在是太让人燥热的空间。


王俊凯发誓自己的自制力还不错,但是哪个男人能抵挡住对象坐在副驾驶不断向自己投来倾慕的目光的?


“我真后悔没学驾照啊,开车太帅了。”


王俊凯终于是忍不住,一个急刹车停在了路边。


“这位乘客,请不要一直勾引你的司机,你的司机很有可能就地把你办了。”


这是脸皮薄的王俊凯自认为能说的最凶狠下流的话了,谁知道那个小笨蛋完全不害怕。


“小凯,再亲一个呗。”王源把手搭在王俊凯的肩上。


不过是迟来多年的唇齿相依。


06
“一辈子?”
   “那就一辈子。”

一开始看到李琳在群上发的那句话,小姐妹们还死心不灭。


“狗屁!王俊凯和王源还在等我!”


直到她们发现,这两位王总实在是太黏了。


上班时一起进公司,中午一起吃饭,加班也互相等,有一次忙一个策划案王俊凯做到十一点,王源在旁边已经睡着了。


如果你说:“公司不是不能办公室恋情吗?”


他们会毫不羞耻地回答:“没有啊,我们只是关系好而已。”


八卦群俨然变成双王总cp饭的交流群。看着姐妹们分享他们的细节糖,李琳轻蔑地一笑。


你们能有我知道的多吗?


李琳又拦下一个汇报工作的经理,微笑着说:“王总现在正忙,请半小时后再来。”


她才不会说她曾经不小心在王总办公室门口听到了什么呢。


就让两位王总在办公室忙一会儿吧。


好不容易的一个没有工作的周末,王俊凯约好和王源一起吃个饭再去看电影,出门前发现天上乌云密布,王俊凯想了想,往车上备了两把伞。


刚到王源家楼下,天上已经雷声大作。王俊凯给王源发了微信,等了五分钟,王源有回复。


王俊凯找了个车位把车停进去,带着伞去王源家。


王源很快开门了,只是精神不是很好,还穿着一身睡衣,王俊凯心疼地捏捏耳朵:“宝怎么了?”


换好拖鞋,王俊凯被王源牵着走进卧室,王源钻进被窝,王俊凯就坐在床边看他。


“不好意思,我实在是……一到雷雨天气,我就不自觉的情绪低落,我现在不太想出门。”


王俊凯脱了外套,躺到王源旁边:“你什么时候讨厌打雷了?我怎么不知道。”


“你还记得你突然走的那一天吗?就是你请了假还让刘志宏放了学再告诉我的那一天。”


“嗯。”意识到这将会是严肃的话题,王俊凯也有点紧张。


“那天突然下了雷阵雨。你其实托错人了,刘志宏有点大嘴巴,怎么会忍住一天才说呢,他上午就告诉我了。我骑了一路,眼睁睁看着你和李阿姨坐上出租车。”


“其实我还是那时候年轻啊,可能跟我妈看电视剧看多了,还骑车追你,我在你后面几百米的地方喊你,看出租车离我越来越远,雨太大了,路变得很滑,我在转弯时摔倒了,手肘磕破了层皮。”


王俊凯一言不发,抬起王源的手臂。


“你是不是傻,这么多年了早没了。我没处理伤口,回到家把我妈吓惨了,结果伤口感染,我发烧了三天,在医院吊瓶给吊回来了。”


王俊凯从来没想过自己和母亲赌气离开后,王源身上又发生了这种事。


“源源,我……”


“没事,我不怪你,你不是也说了吗,当时你妈骗你说我耍女朋友了,而我又刚好为了躲你,和刘志宏混在一起,如果是我我也会走,甚至可能还会砍你两刀再走。”


王俊凯啄吻王源的手背:“源源,那时候我做事不过脑子,我以为我先答应她,还能再偷偷逃回来,但是……总之,我保证,我王俊凯,在接下来的几十年里,不会再辜负王源。”


王源捏了捏王俊凯的脸:“你这是要发山盟海誓了吗?”


王俊凯伸出手和王源十指相扣:“对,我许我接下来的一辈子都用来爱你。”


“你太肉麻了,让我捡捡我的鸡皮疙瘩。”王俊凯的眼睛太过神情,王源也不再逗趣,“一辈子?”


“嗯。”


“好,那就一辈子。”


“对了王源儿,高一的那场篮球联赛,冠军是谁?”


“八班。”


“……”


“你转学我发烧,咱们班连失两个主力,能赢就见鬼了。”


“好吧。”


END


我要写番外!!!!还有好多小时候的事我想写啊啊啊

想给大家写写俊俊

评论(10)
热度(30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浪漫月亮岛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