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月亮岛

我和你呀 存在一种危险关系
只写凯源,只写凯源,只写凯源

酸杏(一)

双向暗恋,全程1v1


点梗来自 @南滨路的单车和你们 

发出来是我觉得不连载我就写不完了  不好意思【挠头】

尽量更的快一些,大家囤一囤再看也可以,我最后会重新发一遍完整的



01


王源悠闲地啃着面包,依然是懒懒散散的样子,他还在回味暑假的快乐。妈妈从厨房走出来看见他这样,有点无奈,“源源,高二第一天了,打起精神表现好点。”


怎么有点像是上幼儿园呢,王源笑着左耳朵进右耳朵出。


刘志宏发来了微信:“我到了,你人呢??”


王源放下喝了一半的奶,背上轻飘飘的书包:“妈我走了!”


“你给我把奶喝完!”


“报到来不及了!”王源想,这也算是开学的福利了,可以逃避每日一杯的牛奶。


王源蹬上自行车,在小区门口减速。一边刷门禁卡一边环顾四周,刘志宏玩着手机在路边等他。


和好友插科打诨两句,王源在离开以前,不作声响地向后看了一眼。


周日的清晨小区门口很是冷清。


王源重新跨上车,跟上好友。夏日的凉风从领口灌进,让人心情大好。


锁了车,王源和刘志宏走向行政楼去看分班名单。


一中在校门到行政楼前那条宽阔的路上放了几个展牌,几个女生在展牌前面叽叽喳喳,刘志宏马上凑过去。


“看,咱们班的照片。”刘志宏指了指,“你也上镜了。”


王源顺着刘志宏的手指,那是合唱比赛时的照片。自己莫名其妙被选为指挥,孤独地站在圆台上,照片上正好是他认真地皱着眉、把手臂张到最大幅度的时候。


其实不太好看。刘海被沾湿,趴在脑门上,为了给同学们带词,王源本就口型故意夸张,这张更是嘟着嘴的形象。


王源清晰地记得那天大家气势恢宏的齐唱,一张张熟悉的面孔,和天空上飘扬的红旗。


红旗,王源顿了顿。


刘志宏在展牌上搜寻,手又指了个方向,接着触电似的弹回:“走吧走吧,没什么好看的。”


王源没理他,目光落在被人拙劣地遮掩的照片。


照片上的少年笑得很自信张扬,紧紧地握着木制的旗杆,挥动着五星红旗。


王源逃避地转开脸,刘志宏在旁边小声道歉:“我刚才忘了,王俊凯跟你关系不太好。”


关系不好吗?也不算吧。


只是一年了两个人也没什么交集而已。


王源找回他最擅长的、让人找不出错的微笑:“又不是有血海深仇,你这么紧张干嘛。看名单吧。”


在刘志宏看不到的地方,王源回头深深地看了一眼,那个让他一不小心就深陷其中的人。


王俊凯啊。


一排A4纸上印着学生们的名字,基本上是文理分科后的审判,所有人的命运的分叉已经被划掉,从此只会在这条线上发展。


名单前人头攒动,刘志宏比他擅长在人群里找缺口,很快就回来了。


“咱俩又在一个班!四班。”


王源重复了一遍:“四班?”


“对啊,我真是拼了老命才考上理重,晚上去吃大餐……”


王源终于释然地笑了。


02


四班的班主任是个挺干练的英语老师,姓李。


这位精瘦的女士先是放了几张PPT,说明了选理的重要性和预测了今后生活的辛苦。


接着她就要求学生们选出班委和课代表。


一班二班聚集的都是一群学习上的变态,还有中考的协议生,所以文理分科阻挡不了他们称霸一中的步伐。


三班四班是根据排名重新组成的,同学们都在低头讨论,刘志宏举了手:“王源原来是12班的班长,他特别适合。”


李女士耸了耸肩:“Well,where is Wang Yuan?”


刘志宏有点后悔一进班就坐在几个球友旁边了,他一个没拉住,王源就坐在了窗边的位置,此时那人专注地望着窗外的风景,仿佛教学楼前那片地对他来说有多么亲切。


王源在等王俊凯。他知道一学期迟到率98%的人不会在报到时准时来的。而四班在一楼,前面的这片地是停车的必经之路。


这一切都是那么让人幸福。王源等待得很有耐心。


头上猝不及防地被砸了一下。纸团的来源正是刘志宏,他在喊他站起来。


“Fine, 王源,就由你来了,请坐。”


干什么?王源纳闷地坐下。


身旁的女生推了下眼镜:“我就知道你会是班长,毕竟你是第一名。”


王源不知道怎么回答她,就友好的点点头。


放松的枕在胳膊上,只看见一个黑色的身影穿过,王源全程凝视,而王俊凯停了车,向教学楼走来。


王源慌忙直起背,理了理自己的头发。略略地等待了几秒,再看向那里,王俊凯已经不见了。https://carrie2029.lofter.com/post/47749b_eea5d72a


唉,王源叹气,还好已经习惯了。


同桌被他一通冷落倒也不介意,还在不依不挠地搭话:“我被选上学习委员了,以后我们工作上要多多配合。”


“嗯。”


“你是高一十二班的吗?”


王源摊开篮球杂志,心不在焉地回答:“是啊。”


“那……”停顿时间过长,王源扫了一眼女生略带羞赧的面孔,心里门清,“你认识王俊凯吗?”


王源翻了一页,状似津津有味:“我和他不熟。”


“说的也是,你学习这么好,连男神也可以忽略。”


气氛完全冷掉,女生自知无趣,也不再搭话。王源翻书的频率明显变慢,睫毛颤动。


他不想和其他人分享王俊凯生活的细节,他甚至希望所有人都不要认识王俊凯。


——算了,王俊凯在男生里也能混的风生水起的模样,他也很喜欢。


王源被叫去组织搬新书,站在教室门前,他望着那一排高大的梧桐树,阳光从绿叶间隙泻出。它们在这个学校待了多久,是不是见证了很多人的挣扎和喜悦,还有自己这种苦于无人理解的暗恋?


刘志宏勾住他的肩膀,王源马上振奋精神停止无谓的冥想。


TBC


下章点我


学生时代如果有一个自己向往的执念真的挺好的


评论(7)
热度(1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浪漫月亮岛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