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月亮岛

我和你呀 存在一种危险关系
只写凯源,只写凯源,只写凯源

酸杏(二)

双向暗恋,全程1v1

这几段应该是我全文最喜欢的部分了。

结尾有一个问题,希望有空的朋友答一下。


03


终于刷完今天的题,王源放松下僵硬的肩颈,合上了惹人心烦的化学练习册。


把自己扔到床上,摸出手机,原来已经十一点半了。微信上有几条未读消息。


“社长:


王源,我们要大步走向高考的独木桥了,你得好好干!”


“刘志宏:


卧槽,你趁我不注意去报名竞选篮球社社长?新社长赛高~


以后给我开后门昂”


王源翻身下床,他想当社长才不是当官当习惯了。把书桌下的篮球拿出来端详,王源回忆了一下,好像是爸妈给他的考上一中的奖励吧?


一中是省重点,这里的每个学生神情中充满对“前途”和“人生”的自信,早早对人生有了规划,而王俊凯似乎不是这样。


他人很开朗,和周围的男生聊天能把他们逗的笑到地上,上课从来不听讲,每天都吊儿郎当的感觉,每当被老师点名总会被朋友们放肆嘲笑。


刚开学两天,王源就接到了来自各个课代表的举报,说王俊凯不交作业。


王源是十二班的第一名,听说是中考发挥失常才来普通班的,又很温柔谦和,班长也当的尽职尽责,自然是女生都信任的对象。


文弱的英语课代表细声细语地叮嘱他:“你要做好心理准备,他有点凶。”


王源有点无奈,自己好歹是个男生,还怕他吼自己两句不成。王俊凯不太喜欢穿校服,王源走到他座位边,敲了敲桌面。


少年终于抬起头,瞥了他一眼。王源偷瞄到他的臂弯里好像是数学卷子,王源忍不住多看了几眼,上面有自己不认识的函数符号。


“怎么了。”王俊凯把卷子塞进桌肚里,和他对视。


“你的语文英语化学作业呢?如果不交的话会……”


“会被扣分。”被抢话的王源愣了下,不由自主的对上他的眼睛,“我知道了,回去吧班长大人。”


高中生没必要互相那么掏心窝子的付出提醒,王源很快就放弃,只是回到座位上时,他明白了王俊凯眼神里的含义。


在这个班,大家和他说话时会泄露自己的情绪,有羡慕,有“也不怎么样”的挑剔,有不屑,有嫉妒,而王俊凯看向他的眼神,分明是包含了怜悯。


怜悯什么呢?难道一直以来对自己的前途一片茫然,只能按照父母的计划“快乐”成长的王源,被他一眼看穿了吗。


高一的王源坐在课桌前,挺直腰背,心中泛起一阵羞愤。


高二的王源回忆至此,只觉得好笑又苦涩。


一中的周考只考数学和物理,充分地体现了对文科的不重视。


周考第一居然不是王源,而是整天心思散漫的王俊凯。平时一起瞎扯淡的朋友们纷纷表示对王俊凯肃然起敬,他们还想顺便问一句,


“你怎么把手机带进考场的?”


刘志宏也觉得奇怪,坐到王源旁边说:“你看这王俊凯,上课不听,作业不写,成绩居然比你都高,真是‘厉害’啊。”


王源听出了他的话里有话,顺着刘志宏的目光他看到王俊凯被几个男生挤在中间,正在教他们数学大题。讲完还连连摆手,说瞎想的谁知道就写对了。


大家都觉得王俊凯是作弊,得第一不光彩,而他本人也丝毫不解释。只有王源知道王俊凯很厉害,他在做数学竞赛题,他数学作业每次都是A+。


这种“我真他妈特殊”的自豪感席卷了王源,就在他看王俊凯看魔怔的时候,后者仿佛心电感应般的看向他,得意又不好意思的笑了一下。


他居然有小虎牙。王源满脑子都是小虎牙,脸部肌肉僵硬的失去表情管理,索性回身,捂住了胸口。


怎么回事,那颗躁动不安的心脏,正疯狂地加速,王源调整自己的呼吸,努力忽略那种隐秘的兴奋的感觉。


04


开学的第一节体育课按照惯例是在教室里听健康讲座,在一中待过一年的王源对冰冷的广播已经习以为常。


好不容易挨到周三,王源等待体育课已经等到快绝望了。语文课上,王源撑着脑袋面向窗户,早已望穿秋水。


然而下课铃响起,王源反而恢复如常了。同桌(好像叫夏夏)对此嗤之以鼻:“我以为你会立刻冲出去。”


王源语气冷淡:“等会儿再去。”


等个屁啊,夏夏从桌肚找出防晒霜涂抹,上课时王源抖腿抖得她都跟着一起晃了,还装什么高冷。


刘志宏来拍他:“一起走呗。”


王源这才矜持地放下书本,欣然离开。


夏夏眯了眯眼,仿佛有了不得了的发现。


刘志宏气愤地吐槽李奶奶(语文老师)把熟睡的他拍醒,却对发呆了一节课的王源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那当然是因为我语文考的高啊,哈哈哈哈。”刘志宏睡得右脸上有一大块红印,搞得王源忍俊不禁。


又来了,王源魔性的笑声。就在刘志宏作势把他掐死算了,笑声戛然而止。


“嘿,刘志宏。”


原来是王俊凯来了。刘志宏马上联系到贴吧说的他俩关系很冷淡,找到了王源不笑的原因。


刘志宏和他击了下掌,发现王源背影更僵直了,于是很讲义气地不和王俊凯寒暄。


王源都快气死了,在心里狠狠地教训半分钟前的自己——考的好了不起啊?笑什么笑?


一中的传统是体育课分项目联系,篮球社更是有特权,可以不在老师监督下活动。毕竟篮球社的各位都非常有激情。


王源在查人数时多看了一眼后排的王俊凯,被那人发现了,王源马上找了个借口:“你左边还有人吗?”


表情僵硬,舌头打结,向来擅长的淡定在王俊凯面前完全破功。


还好王俊凯很给面子:“没了,社长。”一本正经的语气也很可爱。


王源马上转移话题:“现在先按班级顺序登记一下,一班先来吧。”


成员们排着队一个一个地报名,王源在本子上飞快地记录。


“高一七班,”王源正在纠结上一个人的名字到底是雨还是宇,听到王俊凯的声音,笔都给摔了,“……王俊凯。”


王俊凯反应挺快,马上弯腰给捡起,递笔的时候还冲王源坏笑:“我的名字有这么难听吗?”


“我不是故意的。”王源视线始终粘在笔记本上。


王俊凯往右边走开,回头看见认真的社长耳廓已经通红。又没做错什么事,他道歉干嘛?王俊凯回到队伍,眸色渐深。


第一节课用不着打比赛,王源让大家以班级为单位两两结合练习破防。他站在旁边观察,刘志宏打的已经不错了,就是缺点技巧,硬攻挺容易被判罚。


他想趁着大家都认真练习的时候去看王俊凯,可唯独没找到他的身影。


王源往后面走了几步,王俊凯在远处自己投篮。王源尽量让自己显得不要那么期待,缓慢地走向他:“七班是多一个人吗?”


靠,这句话是不是不太好听,仿佛王俊凯是多余的那个。王源有些懊恼。


好在王俊凯也并不介意:“是啊,刚好是单数。”


王俊凯眯眼扔出篮球,因为力气太大砸到了篮板。王源接住球原地拍了几下,示意传给他。


王俊凯却摆手:“社长,展示下你的投篮吧。”


王源不是放弃展示自己机会的那种人,不过,王俊凯叫他社长,是不知道他叫什么吗?过了一年,没看过他打球吗?


王源带球站在三分线外,努力抛开杂念。调整了下呼吸,王源举起篮球,轻盈起跳。余光里王俊凯看他的表情分外认真——球脱离手,撞到篮筐边反弹回来。


高一的时候他是和高二的几个球友一起打,有时候王俊凯在观战,他也不会受到影响。一是他在战斗,二是人那么多,他未必注意自己。


今天的他,被王俊凯关注着,他完全无法专心,发挥出平常的水平。


再投两次,球偏偏围绕着球框转。王源有些丢脸,笑着解释道:“我就一标准铁匠,哈哈。”


“没,我……听刘志宏说,你投篮很准的。”


原来他知道。尽管是别人说的,但也表示他有在心中夸过自己。


空心球。王俊凯看样子很兴奋,喊了句“牛逼”就去拾球。


王源忽觉自己满头是汗,估计脸上也红通通的,他不想这种浪漫的独处在王俊凯心里留有不好的印象,于是马上撤出这让他幸福的舞台,“我回去看他们训练了。”王源的声音微微颤抖,他希望王俊凯听不出来。


他努力控制自己的步伐,想让王俊凯看不出他的狂喜和难为情。


回班的路上,刘志宏洗完脸跑来跟上他:“我看见刚才你和王俊凯你俩站在一边,干嘛呢?”


“你以为我没看到你在投篮?炫技就直接说,虽然我跟那朋友没仇,但我是站在你这边的。”


王源拍了拍他的“青梅竹马”的背:“行了你啊。”


笔尖在练习册上点了几个点,王源情绪还没平静下来,这化学练习册上的满页的热化学方程式就像密密麻麻的蚁群。


原来自己的努力并没有白费。高一时自己做的傻事历历在目:一节作文课上,老师发了学姐学长的范文,王源听到了王俊凯的一句写的真无聊,八股文。从此,他就尽量在考试时让自己的作文得高分又有新意,还会抖机灵地用一些理科的逻辑去证明观点。


一到分发打印的范文时,王源会小心看一下他。可王俊凯作文课的那句可能只是无心吐槽,他再也没有看过范文。


还有某节音乐课,老师问谁会唱京剧,王源小时候受过这方面的熏陶,脑子一热就举起了手。在讲台上唱了几句他才看向王俊凯那个方向,却发现王俊凯同志早已在这种“不重要的副课”上睡得很香。


今天王俊凯说他打球打的好,四舍五入不就是喜欢上自己了吗?


王源允许自己做了两秒的梦,然后投入化学的苦海。


TBC


我记得初中有一个运动会,我是属于体力不算很好的那种,但想给那个男生留下深刻的印象,报了一千米跑。结果那天下午男生没来学校,跑步时我是最后一名,最后一段我都不想动了,怕丢人。那个男生突然大喊我的名字:“XXX,你怎么停了啊,加油!”


虽然仔细想想,他可能只是集体荣誉感作祟,但我真的很高兴,浑身充满了力量。那个男生的脸现在我都有些模糊了,我还是很想感谢他的无意之举,让我感觉自己并没有白白做傻事。


朋友们有没有关于暗恋的小事呢?我想听一听(´ε` )♡


评论(7)
热度(76)
©浪漫月亮岛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