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月亮岛

我和你呀 存在一种危险关系
只写凯源,只写凯源,只写凯源

麻婆豆腐

没有同框的日子里,我来帮他们上综艺😭

好啦我就承认了,节目就是透鲜滴星期天

何老师和王嘉尔的组合我真的挺喜欢的,感觉凯源上拜冰也是美滋滋


不要上升  瞎编的



王源也不是不会做饭,只是不太感兴趣,但接到芒果台综艺的通告,他还是挺期待的。


助理欲给他俩介绍这个节目,王俊凯摆摆手说看过一期。


扭过头,王源在保姆车后座舒服地躺着:“你要教我做菜了,哈哈。”


“你想做什么?”王俊凯挑眉牵住王源的手。


“必须川菜啊,做个经典的但又不是很难的那种。”


助理看到他们的互动,小声制止:“动静小一点祖宗们。”


王俊凯无语,挤到后座,王源的腿就这么搭在他大腿上。


“我怎么感觉上节目你兴致不是很高啊?”


“我们这样是不是太怂了?在任何地方我想亲你抱你的时候,都要忍着。”


王源笑得眉眼弯弯:“原来你这么喜欢我啊?”


“源儿……”


“不行,公司肯定也不会同意我们公开,而且现在我们也不够强大,”王源手放在王俊凯背后,忍不住的抠抠挠挠,“等我们都有实力了,不怕那些有的没的了,就公开。”


王俊凯沉默了数秒,握住王源的肩头压下去。


“小混蛋……你跟谁学的?都敢挠我的腰了?”王俊凯的声音被压碎在唇齿之间,模模糊糊却足够性感。



这部综艺是何老师和王加二主持的美食节目,每期请两组嘉宾,每组分别是一位“厨神”和“小白”,厨神口头指导,小白来动手做菜,最后选出最好的那一组。


和王俊凯王源对抗的是两位前辈,也是红极一时的女子组合。在后台见面的时候姐姐一直夸王源长得乖,王俊凯忍不住把王源往自己这边拉了拉。


被装进写有标签的大箱子,王俊凯在黑暗中吞了吞口水。


王源知道他有轻微的夜盲:“哥你先靠着我。”


先介绍前辈出场,所以他们还要在箱子里等待。


何老师开始念标签:“年少成名,红遍大江南北;重庆少年;多个公益项目,热心慈善”


王俊凯从王源的背上离开,王源吐槽道:“这标签太明显了吧,他们还在努力地往别的地方猜。”


“综艺效果啊。”


王加二站在箱子边:“哥我觉得再猜下去里面的人就要闷死了。”


何老师哈哈大笑:“里面的人还好吗?我们现在就来最终揭晓——”


箱子被打开,王源在下巴比了个枪的手势,王俊凯微抬下颌,冷漠地看着镜头。


“原来是王俊凯王源!欢迎你们来!”何老师带着王加二鼓掌。


几个人走向舞台中央,王源对着镜头甜甜地笑了笑:“大家好,我是王源。”


王俊凯一改清冷的表情,翘起嘴角:“电视机前的观众朋友们你们好,我是王俊凯。”


何老师:“小源,你先跟我解释一下你们刚才那个姿势是什么鬼。”


王源摊了摊手:“我们在后台商量的是要做土味pose,谁知道王俊凯背叛我。”


王加二跟着王源学了刚才那个动作,笑得合不拢嘴。


王俊凯:“我没有背叛,我刚才那个叫四十五度望天,忍住让眼泪不要流下来。”


何老师:“哈哈哈你俩真是太逗了。听说这次准备了土味走秀是吗?”


“不是不是,我们是维密走秀,”王源原地转了个圈,嘟起嘴,“国际名模的那种感觉。”


前辈妹妹插话:“我们也蛮喜欢走秀的。”


何老师:“好,那么我们就来挑战,同一首歌,小凯源源你们先走,然后前辈队再走,好吗?”


王俊凯点点头:“好的!我们一定不会赢的。”


前辈姐姐:“哈哈,这就认输了吗?”


伴着背景音乐,王源先走,一路上不断扭腰飞吻什么的,王加二在旁边叫好。


王源对着镜头做了个定点比心,就转身回去,王俊凯盯着他的脸,竟然站在原地一动不动。


何老师赶紧救场:“喂,俊凯?你还在线吗,到你走秀了。”


“哦,哦哦。”王俊凯马上收起表情,后期在旁边配了字幕“恍然大悟”。


王俊凯也放飞自我,用手比小花吓的何老师差点站不住。


何老师:“你这几下是不是跟小源学的啊?”


王源站在后面含着笑点头,镜头在这时切了两个人的画面并在一起,还加了粉红特效。


前辈姐姐走的很帅气,妹妹是可爱型的,总之两个人刚走两步,王加二还有品尝菜的小分队连连夸奖。


王俊凯和王源在旁观看,王源认真地看着前辈们,拍了拍手。王俊凯挨在他耳后低声说:“你刚才在干嘛?嗯?”


王源:“综艺效果,综艺效果。”


走完秀大家皆是好评,前辈队高票获胜。何老师抱了抱前辈姐姐,拿起话筒说:“今天比赛会非常激烈,大家掌声加加油!下面我们到了游戏时间。”


游戏是为了争夺做菜时100秒的帮厨,也就是厨神亲自动手,如果运用的巧妙,会有很大帮助,所以两队都挺认真。


对流程时介绍过玩的是你划我猜,前辈队两分钟猜中了九个,可谓是默契十足。


王源背对着题板站立,对何老师比了个OK,“我准备好了我准备好了。”


第一题,王俊凯比了个🤘,王源灵机一动:“摇滚!”


何老师帮忙提醒:“三个字的。”


王俊凯:“噗嘶——piupiu!”


“蜘蛛侠!”


王加二:“??怎么猜出来的??”


第二题,王俊凯双手合十🙏来回摆动。


“鱼,一条鱼。”


后期给王俊凯旁边配了海水特效,海草来回摆动:“不是,三个字的。”


“美人鱼?”“食人鱼?”


何老师心急地给王俊凯示范,王俊凯跟着他手在空中挥舞。


“下雨了??”


王俊凯觉得自己的动作实在好笑:“王源儿你是不是傻!”


“哇我怎么了我!”后期字幕: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


何老师:“这是最近抖音上很火的……”


“海草舞?”


“王俊凯你跳的什么玩意儿!”王源被对象给气笑了。


“我又不看抖音!”王俊凯也很委屈。


第三题,王俊凯两只手一前一后像是握住了什么,对着地板转圈。


“拖把?”


王俊凯摇摇头,“就是坏了的那个。”


“吸尘器。”


王加二捂了捂脑袋,何老师拍了拍他的肩膀:“加二,咱们是融入不了他俩的世界了。”


最后两人成绩也不错,猜对了八道题,于是帮厨时间就给了前辈队。


王俊凯和王源坐在做饭区对面的椅子上,王俊凯跟王源分析要先拿什么食材,突然被何老师cue到。


“小凯,前辈队要对你们放狠话了!别再和小源嘀嘀咕咕的了!”


王源赶紧拉着王俊凯站起来,王俊凯捏起耳麦说:“前辈我错了,请说。”


“姜还是老的辣,千万不要小看姐姐们哦~”


姐姐是厨神,站在一边,王加二站在她身后帮她戴上遮挡视线用的眼镜。


王源扫了王俊凯一眼,意思是“你敢让加二哥哥帮你你就完了”,王俊凯也回了个眼神。这段奇怪的眼神交流没被后期剪进去。


两个姐姐都是广东人,做的是粤菜香煎茄片,妹妹显然是新手,下油锅的时候快跳出演播室了。


上菜时,品尝小分队皆是享受,何老师幸福的表情比电视上还生动,王俊凯和王源忍俊不禁。


何老师招呼他们来尝,王源想起还是要竞争的,就抱了抱手臂:“肯定不好吃!”


王俊凯推他下来,后期把他俩的出场和这一幕剪在一起,字幕“说好的友谊呢”。


妹妹在茄片刷蛋黄液的时候可能太紧张没涂匀,王俊凯嘴里这块味道很奇特,但还是很给面子的做了个浮夸的表情。


趁何老师和加二点评,王俊凯悄悄往做菜区走,王源也是立马跟上。


王俊凯大概盘点了一下厨具,王加二发现了他们,戳了戳何老师:“哥你看他们——”


何老师故作生气地大喊:“谁家的孩子啊?快拉走!”


终于轮到王源做菜,何老师对着镜头比了个“请”的手势,“来,介绍一下你们今天要做的菜。”


王源合掌:“今天我要做的就是——刚哥六六六麻婆豆腐!”


这个菜名把大家都逗笑了,王俊凯接着他的话茬:“因为我们都在重庆长大嘛,比较能吃辣,那么这个麻婆豆腐呢,是川菜里的经典。”


何老师:“据我所知小源是完全不下厨的吧?”


王俊凯:“不是,其实今天是我来做。”【一本正经】


王源:“对啊何老师,今天我来指导他。”后期字幕:会心一笑。


何老师连忙紧张地看了看手卡:“你们两个小骗子,吓死我了,我以为我现在连流程都记不住了。”


王源:“开玩笑开玩笑。其实我做过菜,就是做的不太好,今天来也就是学习一下。”


何老师:“承包我‘官方源’,好了,祝你们加油,我再提醒一下,你们没有帮厨时间,食材一定要拿齐。”


王加二把眼镜递过来,王俊凯接下马上戴好,然后冲王源扬了扬下巴。


“下面食材库亮相~三分钟的时间,小源准备好了吗?”


“好了好了。”食材库真的太大了,王源的眼睛滴溜溜地转。


“王源儿,拿最重要的,先拿调料。”


何老师吐槽道:“我以为你要说先拿豆腐。”


王源把豆瓣酱豆豉和辣椒粉都抱过来了,然后就陷入暂时性失忆:“还有什么啊?”


“你拿了什么?”


“是不是还要花椒粉和红油啊?”


“对。”


“盐、鸡精这一排我就先拿下来了。”


“还有酱油,别忘了淀粉。”


何老师忍不住赞叹:“小凯太稳了。”王加二点头:“王源也很淡定的感觉。”


王俊凯:“豆瓣酱你拿了吗?如果拿了去拿豆腐和肉末。”


“豆腐我也拿好了,这有好几盘肉末啊。”


何老师:“小心哦,这里有好几种肉末。”


“我们要的是牛肉。”


王源看着眼前的肉末有点发懵,“我也认不出来啊。”


王加二:“时间还有一分钟。”


王俊凯:“算了算了这个无所谓的,你先去拿厨具。一个烧水的锅,一个炒锅,再拿切豆腐的刀。”


王源一一拿好:“哪种是切豆腐的刀?”


何老师帮他指了指,王源连说了好几声谢谢。前辈姐姐:“何老师,不能提醒的!”


何老师吐了吐舌头:“sorry~”


三分钟到了,王俊凯摘下眼镜,挨个看食材。


何老师:“请问肉末拿对了吗?”


王俊凯:“对了对了。想不到你还能挑对。”


王源:“我不知道啊我就拿了最边上的一盘。”这么撞大运,王源也是很开心了。


何老师:“别高兴的太早哦,做麻婆豆腐,请问你们的油呢?”


王俊凯:“!!!”


王源:“???油还要自己拿的吗?”


“当然了,它不就在这吗。既然你们忘了拿油,那就用才艺换吧。”


王俊凯很是哭笑不得,“那我们跳一段舞吧。”


终于换来了油,何老师一声令下:“二十分钟的倒计时,开始。”


“王源你先拿那个锅烧一点水,水别太多,够用就行了。”


王源拿起锅对准水龙头,拧开——关上。


何老师:“嗯?小源你开始接水了吗?”


王加二:“哈哈哈弟弟接的也太少了吧。”


王俊凯还是很认真:“你再开,我说停你再停。”


“ok,现在把它放到电磁炉上,开小火。现在去切豆腐。”


“哇,”何老师点了点头,“这样节约时间,说明俊凯是仔细规划过的。”


王加二拍了拍王俊凯的背:“厉害厉害。”


何老师在旁边看着,“你刀下的也是挺快的。不用问问小凯切多大吗?”


王源:“我从小吃过好多次啦,我知道怎么切。”


王俊凯:“对,他知道。”


何老师:“哼,你们俩欺负我。”


王加二:“哥没事还有我来爱你。”


“王源儿水开了,去关火,拿一个碗把水盛出来。”


王源要端锅的时候被水汽烫了一下,忍不住缩了缩手。


王俊凯:“你没事吧?”后期字幕:满满的担心


“我没事。”王源捏了捏耳朵,“是不是要把豆腐放里面烫?”


“对,所以水不要接的太多。”


何老师心疼王源,帮他把水倒出来了。


“王源儿你真没事吧?把手放凉水底下冲冲。”


王源露出让人心安的微笑:“我完全ok的。时间紧快说下一步是什么。”


王俊凯也拿他没办法:“把水分沥干,然后另外拿一个碗。”


整个过程是有惊无险,王俊凯几次想冲进去,都被王加二死死抱住了。最后时间到了该装盘,王俊凯拿来卫生纸在边边刮了一圈。


王俊凯握住王源的手:“真不疼吧。”


“多大点事。”


小分队一开始表情挺谨慎的,入了口都是大赞。


小分队的一个人说:“真不愧是重庆的啊,做的太好吃了,就是稍微有点辣。”


“如果现在多一碗米饭,那就是完美了。”何老师真诚地说。


王俊凯也尝了一勺:“嗯,跟我做的味道差不多。”


前辈姐姐:“所以说这是王家味道咯!”


王源:“对,‘王家’味道。”


王加二在角落画圈,弟弟,你做的太辣了,我根本吃不了啊😭


最后选金勺子的时候大家还是把更多的票投给了前辈队,不过王俊凯和王源也没觉得什么。


录完节目,前辈姐姐突然走到王俊凯前面:“很勇敢哦,小朋友。”


王俊凯:“怎么了?”


前辈姐姐对远处和何老师聊天的王源挤了挤眼:“你很想保护他吧。要加油哦。”


已经是凌晨两点,上了保姆车后,王俊凯又和王源去坐后边了。


王俊凯把前辈的话告诉王源,王源也很感动:“她是知道吗,还是……”


“应该不知道,只是觉得咱们关系比较好吧。”


王源把头靠在王俊凯的肩膀上玩手机:“我们一定会越来越好,直到大多数人接纳我们的那一天。”


“那就约好了。”


“嗯。”王源抬起头,亲了下王俊凯的嘴角,“陪你。一直陪你。”


王俊凯:“晚上想吃小龙虾吗?咱们订个外卖吧。”


助理:“等等小凯,你不是说不让王源半夜吃小龙虾的吗?”


“今天高兴。”王俊凯一脸的“老子的源源我不宠谁宠”。


助理:裹紧我的小被子


end


我才发现我好像没吃过麻婆豆腐……


评论(4)
热度(13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浪漫月亮岛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