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月亮岛

我和你呀 存在一种危险关系
只写凯源,只写凯源,只写凯源

酸杏(五)

双向暗恋

这一章很甜了,希望看的开心

上章点我

首章点我


07


和王俊凯自习室一别之后,两个人之间的隔膜仿佛被轻松打破。


在学校里碰到,王源会回应王俊凯的招呼,接着在刘志宏狐疑的视线下逃开。


王源甚至假公济私地把自己和王俊凯安排成一组,他这才发现王俊凯的水平也不错,两人精彩的对决往往能引来观战的人群,而社长便会半害羞半严厉地让他们回去。


接水的路上,刘志宏拍了拍水杯,“哎,原来你俩和好了啊,那我就不用那么别扭了。”


“我们本来就没……”


“王源。”李老师在楼梯口喊住了他。


刘志宏耸了耸肩看班长立马跑过去,又回到他身边。


“她又不来开班会了?”


“不是,你让我缓缓。”王源握紧绿色水杯,原地跳了两下。


“你这是干什么?”


王源没回答他,李老师的话语在脑海中盘旋。


“教后几个班的地理的冯老师请了孕假,现在理科班的地理老师只剩一个人了,所以下午的地理课要去阶梯教室,和二班七班一起上,你注意到时候维持纪律。”


冯老师曾是高一十二班的地理老师,而在地理课摸了两学期的鱼的王源,此刻由衷地为她的喜事高兴。



抱着崭新的地理课本,王源进门前先观察了一番。果然是按照班级坐的,左侧那几列是二班的,那中间的这部分就是四班的了。


不过王源始终没看到王俊凯。他不动声色地坐在稍靠右侧的位置,刘志宏在他左边打开了mp3,戴上耳机偏着头问他:“你等谁呢?”


“你怎么还听歌啊,老师还在那坐呢。”


“我们都坐的这么靠后了,谁能看到我啊。”


听了这话的王源,也泄了气,他想不引人注目就坐了倒数第三排的位置,但是王俊凯来了他也看不清,恐怕还得勾着头吧。


于是班长毫无责任心地伸出手,“给我另一边的,我也听。”


刘志宏的歌单王源确实不太熟悉,现在在听的就是一部日漫的主题曲,王源耷拉着眼皮表示想念自己那个全是周杰伦林俊杰林宥嘉的手机。


正闭着眼欲补觉,身旁的空位置突然被敲了两下。


王源心里一咯噔,匆忙睁开眼,连带着刘志宏也吓了一跳,索性并不是地理老师,而是居高临下看着他的王俊凯。


“你们……”桃花眼微眯,王俊凯的视线在他俩身上流连,“好有雅兴。”


“你丫快吓死我了。”刘志宏捂了捂自己的小心脏,在学校听音乐会受处分的。


王源不知道涌上心头的被捉奸的感觉从何而来,总之是快速地摘掉了耳机,“就,无聊。”


“嗯。”王俊凯眼神飘忽了一下,“我能坐这儿吗?”


“可以,你随便。”王源差点咬到自己的舌尖。


上课了,地理老师先是讲了下她的几位同行是怎么“背叛”她的,又顺便考了大家人口迁移的定义。


刘志宏趴在桌子上呼呼大睡,在平时,王源也要去会周公了,可王俊凯离自己那么近,让他保持着兴奋和清醒。


“你还听地理课啊。”王俊凯打了个呵欠。


“嗯,毕竟文科很有用嘛,培养人文素养什么的。”


“哈哈,这不是上学期老马的话吗。”


老马是他们的班主任,在快分班的时候曾说过这番话。和王俊凯共享这一段记忆,王源点了点头。


“好,我们翻到24页划几个知识点。”


王俊凯听到地理老师的话也开始翻书,他想瞄一下王源的书,不想那人是从七十几页向前翻的。


王源发现了他的视线,尴尬地解释:“嗯,我,我以前是听课的,今天可能没跟上。”


“哦,原来是这样。”


刘志宏一场梦醒来,抬眼看到王俊凯近乎宠溺的目光,觉得自己肯定还在做梦,于是又沉沉睡去。


08


一直以来晚自习前的晚饭时间王源都是在教室里过的,要么纯刷题,要么出去打一会儿球,偶尔会让刘志宏帮他捎个饼什么的,一般都不吃晚饭。


整个高一他都没在那个时间看到过王俊凯,只知道他一放学就出去,晚自习前踩点进班。


上完地理课的王源,一回班就保持着亢奋状态,拼命刷题刷题都不嫌累。本来他没托刘志宏带饭,可被夏夏的便当勾起了馋虫。


王源含着恨望着同桌,她勾唇笑了笑:“你想吃吗?”


“王源在不在?”


王源想,就算是对王俊凯没意思,也会觉得突然降临的他像个天使。


王源走到前门,“怎么了?”


“有人和你一起吃饭吗?”


“没有,”王源想了想,接着补充,“平时也没有。”


“那出去吃吧。”


“好!”王源拼命压住自己飞扬的情绪,其结果是冲出喉咙的声音带着说不出的沧桑感,“咳咳,我现在去拿钱。”


王源从书包里掏出钱,对夏夏摆摆手:“我去吃饭了啊。”


夏夏却没有抬头,盘中的蔬菜已被筷子捣碎。


但谁也没注意到。


王源搓了搓手,发现王俊凯也有些拘束,先开口打破沉默的气氛:“我们去吃什么?”


“随你吧,我不怎么在这片吃饭。”


两个人先是去了X记奶酪,但里面没开空调人也挤满了,热气熏天,王源吓的转头就走。


黄焖鸡米饭和小面这几家店也是排起了队,王俊凯觉得有点好笑:“我觉得食堂的生意是要凉凉了。”


走遍了几个店,王源以为和王俊凯来之不易的“约会”就这么泡汤了,难免有点沮丧。


王俊凯握住手腕突然抬起他的手,王源愣了一下,王俊凯原来是在借他的表看时间。


“你们班最迟几点回去?”


“六点五十。”被握过的手腕那一圈都热腾腾的,王源感觉好像整只胳膊都起了鸡皮疙瘩。


“我带你去个地方吧。”


王源无条件地选择跟着他,而王俊凯撇过脸,像是在看远处:“……太瘦了。”


“什么?”


“我是说你的手腕,太细了,握起来有点……”王俊凯的声音越来越飘忽,“有点硌手。”


王源下意识摸了摸手腕,和垂眸的王俊凯对视。


王源在王俊凯的哈哈大笑中捂住了脸。



王俊凯带王源来的地方叫“蓝绿”,是个快餐店。地理位置虽然不占优势,但也有几个女生在用餐,想必是味道不错。


王俊凯前去点餐,王源就在四处看看。


虽然这快餐店的名字很少女心,可装修风格很简约,桌椅应该都是宜家最便宜的那种,蓝绿色的墙纸看起来很温馨,但与之格格不入的是那块蓝色边框的留言板。


王源凑过去看,结果一眼便是几张写了“表白wjk”“王俊凯小哥哥想和你共度余生”的便利贴,他趁着王俊凯看不到,多翻了几个白眼。


王俊凯走过来问王源习不习惯黑椒,见王源对这块破板子很有兴趣的样子,顺便问了句:“你想写一张吗?”


“我能接受黑椒。这个留言板和这家店的风格有冲突啊,让人感觉怪怪的。”王源绝不承认王俊凯要是再晚来他就去拿便利贴了。


“你也是这样想的吧。”


这家店的员工居然只有两个人,一个男生负责做饭,另一个姐姐负责做饮品还有招待客人。


漂亮的小姐姐端上黑椒牛柳焗饭,叮嘱王源小心烫,人很温柔随和,王源含着笑点头。


“咳咳,你考虑好了没?”


“嗯?”王源一抬头,原来王俊凯的话是对着小姐姐说的。


“你想都别想,是你说的可以加点小装饰的。”


“但是它很碍眼,而且没有它,蓝绿的生意不会下降。”王俊凯看着王源的嘴一动一动的很可爱。


“王扒皮!别以为你是店长我就什么都要听你的!”


王源吞咽的动作一顿,店长?


“你别忘了,你也姓王。”


王可欣感觉快被这个表弟气晕了。


王俊凯丝毫不虚,迎着她的目光挑衅。


谁让王源刚才对你笑来着?


还笑的那么甜。


TBC


俊凯吃醋了quq


我声明我对文科生没有丝毫偏见,我选理也是因为觉得自己太笨了文综考不高,俊俊小源都是标准理科男思想,大家体谅下




评论(5)
热度(69)
©浪漫月亮岛
Powered by LOFTER